陸粗鋼消費超弱,螺紋鋼、鐵礦砂期貨創歷史新低

20140930-ironstoneMoneyDJ新聞 2014-09-30 09:01:2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30日報導,出貨至中國天津港的鐵礦砂現貨每公噸報價跌1.1%至77.70美元、創2009年9月以來新低;本月迄今僅3天收高,今年以來跌幅高達43%。Rio Tinto前任執行長Thom Albanese在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提到,鐵礦砂供過於求的現象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Thomson Reuters報導,近(1)月上海螺紋鋼期貨29日下跌2.3%、收人民幣2,530元/噸;盤中最低跌至2,523元、創歷史新低。大連商品交易所1月鐵礦砂期貨29日下跌2.5%至人民幣545元/噸;盤中最低點542元創歷史新低。

Steel Index報價顯示,澳洲運送至中國的基準鐵礦砂報價已經連續7週下跌、恐將創下連續第3個季度收低的紀錄。今年中國粗鋼表觀消費量恐將呈現縮減、為2000年以來首度出現年減。

英國金融時報29日報導,根據瑞(UBS)證券的預估,澳洲運送至中國的基準鐵礦砂報價即便是跌到40、50美元,Rio Tinto、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也都還能夠損益兩平。鐵礦砂號稱是原油以外全球最重要的商品。

中國統計局27日公布,2014年8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年減0.6%,遠遜於7月份的13.5%年增幅。

全球鐵礦砂龍頭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ADR 29日下跌2.86%、收10.87美元,創2008年底新低;過去三年跌幅分別達37.39%、2.28%、27.24%,今年迄今跌幅為28.72%!

必和必拓ADR 29日下跌1.37%、收59.01美元,創2013年7月10日以來收盤新低;本月迄今跌幅高達14.0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bc4bac-e56d-44d7-8eaf-d814c0088ef3#ixzz3EoFMsTk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