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收購IBM低階伺服器部門過關,10/1中共國慶日結案

[²Æ¾­×¨Ïß]£¨1£©ÁªÏëÕýʽÐû²¼ÊÕ¹ºIBM¸öÈ˵çÄÔÒµÎñMoneyDJ新聞 2014-09-29 14:57:2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想電腦29日宣稱,收購IBM X86低階伺服器部門已獲得美國所有監管機關審查通過,預計於10月1日結案。除此之外,聯想實際花費僅21億美元,比原先傳出的23億美元還便宜。

彭博社報導,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是在8月核准這樁併購案,還記得當時中美兩國正為網路間諜疑雲吵得不可開交。



聯想發言人Brion Tingler接受電訪時表示,價碼縮水主要反映被併購單位存貨價值較先前預估值低,其它實質交易條件並沒有更動。此前,聯想就已先預知併購案會在年底前過關,但實際進度還比預期要快且還正好選在中共國慶當日。

對IBM而言,X86伺服器部門已沒有什麼獲利能力,在還有剩於價值的時候,變賣折現反而有助於IBM朝雲端與數據分析服務發展。這已是IBM第二次與聯想交易,第一次是賣掉的是個人電腦部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535164-0540-41ad-ae7a-30ff9e2bef28#ixzz3EkkAhVm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