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等著瞧!美林看好Intel行動晶片醜鴨變天鵝

20140930-intcMoneyDJ新聞 2014-09-30 10:53: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英特爾行動晶片業務一直呈鴨子划水狀態,但隨著時間的演進,展望則愈來愈清晰。美林29日發佈報告看好英特爾(Intel)行動晶片終將開花結果,且時間將就在2016年。


美林分析師Vivek Arya預測,英特爾行動晶片這隻醜小鴨可在2016年翻身,並打破由安謀、台積電(2330)與高通合組行動晶片鐵三角壟斷的局面。

或許是識實務、順應大陸扶植本土半導體業的大戰略,英特爾在發展行動業務上並沒有如先前分析師預期的與聯發科(2454)合作,反倒是選擇入股大陸展訊通信(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並與瑞芯微電子(Rockchip)結盟,Arya認為此舉有利英特爾在大陸的佈局。

Arya重申買進英特爾不變,目標價並自36美元調升至43美元。英特爾當日收盤時勁揚1.87%至34.9美元。

富國銀行同樣看好英特爾在行動晶片上的努力,並給予「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介於35-4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83f41e4-f536-4c81-8401-c95a16f18e1c#ixzz3EoJ28dp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