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行賄恐遭加拿大連坐處分,股價創5週低

20140929-hpqMoneyDJ新聞 2014-09-26 15:19:5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惠普(HP)分公司行賄俄羅斯官員被美國法院判處有罪,傳惠普加拿大分部恐遭連坐處分,導致該公司股價創下5週以來新低。


惠普是加拿大政府IT設備最大供應商之一。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報導,按照加拿大廉政法規,惠普將因賄賂案成立,自動從政府採購名單上剔除,且禁令長達十年。

其實,加拿大廉政法規今年三月才剛通過,該法規定只要供應商任何相關企業觸犯行賄等犯罪行為,則連坐機制自動生效,即使是海外子公司犯罪亦同,規定可謂相當嚴格。惠普可能成為該法通過後第一個祭品。

報導還指出,如果惠普真的被禁,加拿大政府也無權為其解套,即使是市面上找不到可替代供應商或可取代設備。惠普26日下挫1.89%至35.27美元,為8月20日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334482c-90e3-4ad2-b171-f6ee7909f2b7#ixzz3Eejf1Pn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