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蘋果勁揚、駿利暴漲43% 道瓊、標普強彈

20140929-JNSMoneyDJ新聞 2014-09-29 06:19:2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與全球運動用品龍頭廠商Nike Inc.等企業財報擊敗分析師預期、加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創2011年以來新高,讓投資人士氣大振,標準普爾500指數也從7月底來最慘的一天強力反彈。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26日終場上漲0.99%(167.35點)、收17,113.15點,創8月18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週線下跌0.96%。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02%(45.44點)、收4,512.19點;週線下跌1.48%。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86%(16.86點)、收1,982.85點,昨(25)日甫跌1.62%、創7月31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週線下跌1.37%。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25%(7.92點)、收643.34點;週線下跌0.95%。

近日走勢疲軟的科技、小型股出現反彈。著重科技股的Nasdaq 100指數在25日下挫2.1%後,26日反彈1.2%。美國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 Index)25日下挫1.6%之後,26日也上升了0.8%。

企業財報創佳績,讓美股大為振奮。美光25日盤後公布,第4季度的營收年增率多達49%,優於分析師原先預期,主要是拜企業對PC的需求推升了記憶體價格。費成成分股美光聞訊大漲6.72%、收33.83美元,創7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

另外,Nike更大漲12.23%、收89.50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受到世足賽(FIFA World Cup)提振營收的激勵,Nike度第1季度(2014年6-8月)每股稀釋盈餘年增27%至1.09美元。

彭博社26日報導,J.P.摩根駐紐約全球市場策略師James Liu在接受專訪時指出,目前應該還是拉回就可買進的市場;雖然老是有短期利空不時打壓,但美國股市本身仍蘊藏支撐力道,因此即使會有拉回,但整體趨勢仍持續往上。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在25日大漲18%、創7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之後,26日也回跌5.1%至14.84點;過去一週以來漲幅總計達23%。

美國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經濟正在緩步改善當中。美國26日公布的第2季GDP成長率終值從前次估計的4.2%上修至4.6%,主要是拜企業拉高投資、家庭支出增加之賜。路透社/密西根大學26日也公布,9月消費者信心終值為84.6點,高於8月的82.5點,創14個月以來新高。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9月17日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透過聲明承諾,會在買債行動結束後繼續在未來一段相當的時間內讓聯邦基金利率趨近於零。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證券策略師Terry Sandven表示,從數據來看,美國各個層面的經濟顯然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但這卻還不足以促使聯準會(FED)升息。

在其他個股方面,過去有「債券天王」美譽的葛洛斯(Bill Gross)26日意外宣布跳槽駿利資產管理集團(Janus Capital),離開他共同創辦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讓所有人大感意外。PIMCO數據顯示,葛洛斯掌管的總報酬基金(Total Return Fund)失血嚴重,近來贖回額頻創新高。PIMCO隸屬的德國保險公司安聯(Allianz SE)在德國掛牌的股票聞訊下挫6.2%,單日跌幅創2011年新高。不過,駿利資產卻應聲暴漲43.02%、收15.89美元。

蘋果(Apple Inc.)也同步上漲2.94%、收100.75美元。雖然5.5吋iPhone 6 Plus容易折彎的網路傳言甚囂塵上,但蘋果已對此嚴正否認,宣稱已賣出1千多萬支iPhone 6/6 Plus當中,僅有9例手機遭到折彎的客訴。另外,蘋果日前撤回造成iPhone 6用戶無法接收電信訊號、使用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的iOS 8更新軟體之後,已經再次發佈更新。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67b88e-bab3-43ff-8d58-10fd2003cd75#ixzz3Eel4a9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