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失利沒在怕!傳亞馬遜加碼研發、攻智慧居家裝置

20140925-AmazonMoneyDJ新聞 2014-09-25 07:52:39 記者 陳苓 報導

亞馬遜(Amazon)3D智慧手機Fire反應不佳,據傳執行長Jeff Bezos並未因此放棄硬體研發,反而加碼進軍智慧連網裝置。據了解,未來5年亞馬遜神秘研發團隊「Lab126」將增加至少27%人力,準備開發如按鍵裝置,一按就可以網購產品。



路透社24日報導,亞馬遜和加州政府6月達成協議,Lab126全職員工將在2019年增至3,757人,亞馬遜將投資5,500萬美元資助Lab126運作,加州政府則會給予亞馬遜120萬美元的減稅額度。

Lab126負責研發Fire智慧機、Kindle電子書閱讀器(見圖)等產品,消息人士說,該公司正在測試Wi-Fi裝置,可以放在廚房或衣櫃裡,客戶清潔劑用完了,按一下就能訂購新產品,Lab126也有意研發穿戴裝置,不過這些產品未必會真的上市。

據傳Lab126正在研發連網裝置,準備和谷歌、蘋果等對決。亞馬遜構想的居家智慧連網裝置,可以提前告訴用戶需要更換冷氣機濾網或修理洗衣機等。

亞馬遜24日股價漲1.42%收在328.21美元,今年迄今挫低17.70%。亞馬遜Fire智慧機32GB版的兩年綁約價已從開賣的199美元,下殺至0.99美元,不少人投資人批評亞馬遜花太多錢進行高度實驗性計畫。

彭博社6月17日報導,據了解Lab126正研發多項秘密武器,包括能把電腦影像投影在各種平面的裝置、可以聲控的無線擴音器、類似Square的行動支付裝置,和代號「Ice Wine」的新版電子書Kindle Paperwhite,據稱體型更輕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9a43bf-d701-4d2f-809c-e49479e9693f}#ixzz3EHadk7D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