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猛炒澳洲房地產,RBA苦思打房對策

20140925-AUDMoneyDJ新聞 2014-09-24 14:16:4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低利率環境讓澳洲房市熱到不行,澳洲央行(RBA)24日表示,投資客炒房已經造成房市結構扭曲,將協同相關單位商討打房策略。



20140925-AUSBondRBA在半年金融穩定度報告上指出,澳洲新增房貸與租屋比例出現結構性失衡,將研擬對策限制銀行放款,尤其是對投資客的融資額度。RBA特別點出墨爾本與雪梨房價漲速過快,可能威脅經濟穩定。

彭博社報導,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首席經濟學家Michael Blythe不諱言的指出,RBA長期將利率壓在歷史低點,正是這波房價急漲的火種,現在喊打房無疑是作賊的喊抓賊。


自去年8月迄今,RBA就一直維持利率在史上最低的2.5%不動,期間(截至今年8月底止)第一大城雪梨房價跳增16%,第二大城墨爾本上漲12%。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全球最被高估的房市排名中,澳洲排名第三,緊追在比利時與加拿大之後。

澳洲現階段利率停滯,投資客很容易低估未來的房貸支出,這也是RBA擔心的主因。未來如果打房政策還是不能抑制過熱的房市景氣,RBA寬鬆貨幣政策是否會轉向將值得觀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b02c59b-7b5a-4782-b93b-90cfd080a4ba#ixzz3EHddXAo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