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外國央行追捧 美2年債標售買氣登七個月高

20140925-USBondMoneyDJ新聞 2014-09-24 08:25: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隊敘利亞展開空襲、以色列更擊落一架侵入國家領空的敘利亞戰機,讓中東衝突日益升溫,這也帶動美國公債價格連續第4個交易日上揚、連漲天數創2個月以來新高。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9月23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4個基點至2.53%,已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軟;盤中最低跌至2.53%、創9月11日以來新低。公債殖利率與價格呈現反向走勢。

地緣政治風險增加,帶動投資人湧入債市避險。美國23日與阿拉伯盟友沙烏地阿拉伯、約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以及巴林聯手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拉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展開空襲。以色列空軍也宣佈擊落了一架飛越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侵入該國領空的敘利亞戰機。

另外,美國財政部23日拍賣的290億美元2年期公債吸引的買氣創今(2014)年2月以來新高,主要是受到包括外國央行在內的投資者類別追捧,也提振美債買氣。

美國本次拍賣2年期公債時,平均得標殖利率達0.589%(彭博社綜合6家FED主要交易商的預期為0.593%)。象徵買氣的認購比率(bid-to-cover ratio)則為3.56倍、創2月高,並優於過去10次拍賣的平均值3.42倍。

間接投標者(indirect bidder,包含外國央行在內)認購了40.9%、創2011年11月以來新高,比例也遠高於過去10次的平均值28%。直接投標者(direct bidder,直接向財政部認購的非主要交易商)則認購了16.1%,比例高於過去10次的平均值21.5%。財政部還將在24日標售350億美元5年期公債,25日標售290億美元7年期公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922f935-cf8f-41c1-b4f6-1a1c1e4cef05#ixzz3EHVCLGS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