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砂龍頭創08年新低!陸:官方不會推大規模投資

20140923-VALEMoneyDJ新聞 2014-09-22 07:21:4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PBOC)官網21日公佈,中國財長樓繼偉在澳洲凱恩斯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央行總裁會議上指出,當前中國經濟總體上平穩增長、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他說,中國1-8月就業情況良好,但同時也面臨增速放緩的壓力,中國政府的宏觀經濟政策將繼續著眼於綜合性目標,特別是保持就業增長和物價穩定,不會因為單個經濟指標的變化而做大的政策調整。


關於促進基礎設施投資問題,樓繼偉表示,中國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所採取的經濟刺激措施提振了經濟增長,但也帶來了產能過剩、環境污染、地方政府債務增加等問題,因此不能完全依賴公共財政資金進行大規模投資。

PBOC行長周小川(見圖)指出,中國目前城鎮化比率為55%左右、意味著45%的人口仍居住在農村地區,城鎮化仍有較大的提升空間。中國政府著力推動新型城鎮化,作為中國增長戰略的重要一環。關於服務業,周小川表示中國服務業佔GDP比重有所提高、2013年達到46%,但與同等收入水平的國家相比仍然偏低。PBOC 8月1日在發佈2014年第2季「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時坦承,中國經濟內生增長動力尚待增強,全社會債務水平上升較快。

周小川還表示,希望各國加快實施關於衍生品交易監管方面的改革並開展監管合作;不同類型的影子銀行對經濟的影響不同、存在的問題各異,對影子銀行應作進一步分類,以更準確地採取針對性的應對措施。

日本經濟新聞21日報導,受房市銷售疲軟的影響,中國8月工業生產僅年增6.9%、增幅較7月大減2.1個百分點,升幅創2008年12月以來新低。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資深經濟學家Toru Nishihama預期,2014年9月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將跌破50大關。8月匯豐中國製造業PMI終值報50.2。

SMBC日興證券資深經濟學家Xiao Minjie預測,自2015年起中國經濟可能會開始進入中度成長(6%)階段。

彭博商週10日報導,2014年8月中國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年減1.2%、連續第30個月呈現負成長,創1997-1999年以來最長負增長紀錄。

新華網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10日在2014年夏季達沃斯(Summer Davos)論壇上表示,去年中國廣義貨幣供應量M2增長13.6%,因為池子裡貨幣已經很多了,官方不可能再依靠增發貨幣來刺激經濟增長。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ADR 19日下跌1.36%、收63.31美元,創2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本月迄今跌幅達7.75%。全球鐵礦砂龍頭巴西淡水河谷(Vale SA)ADR同步走低、19日下跌2.6%,收12.00美元,創2008年12月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c142c5b-daec-4dd5-9d11-65502a5f61ae#ixzz3E6TqJf6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