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強彈4%!最新16奈米省電SSD受矚、日圓貶值助攻

20140918-MUMoneyDJ新聞 2014-09-17 09:55:0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16日勁揚逾4%,從過去近一個月的下挫走勢強力反彈,分析師看好、加上新品推出,提振了股價走勢。

美光16日發佈新聞稿宣布推出次世代客戶端等級固態硬碟(SSD)「M600 SATA SSD (見圖)」,這款SSD採用16奈米製程技術,且省電效率超高。Computer World報導,美光資深技術行銷工程師Jon Tanguy表示,在奈米製程獲得提升的帶動下,美光可將每GB的成本壓低至0.45美元。


美光並且指出,M600 SATA SSD可應用於Ultrabook超薄型筆電以及平板電腦,也能安裝在注重效能表現的PC桌上型電腦與攝影器材。此外,這款SSD在休眠時耗電量不到2mW,而正常使用時平均耗電量也僅150mW。一般筆電的硬碟在休眠時耗電量就已多達130mW,而正常使用的耗電量更飆高10倍之多。

M600 SATA SSD不但耗電量低,運作效能也非常優異,連續讀取、寫入速度分別達560MBps、510MBps,而隨機讀取速度、寫入速度也分別達100,000 IOPS、88,000 IOPS。另外,M600每天能寫入220GB的資料、耐用時間長達五年,不用再擔心自然損壞的問題。

另外,彭博社16日報導,Sterne Agee分析師Vijay Rakesh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日圓貶值有望明顯推升美光營運。

美光16日終場勁揚4.76%、收31.45美元;該檔個股15日收盤價(30.02美元)甫創8月7日以來收盤新低。

市調機構iSuppli 6月底公佈的今年第1季(1-3月)的NAND型快閃記憶體研究數據顯示,美光(Micron)在吃下爾必達(Elpida Memory)後,市佔率增加至20.1%,躍居全球第三大廠,而海力士則以10.6%位居第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feed196-e7c7-4bb9-ba6d-2aca0f35b351#ixzz3DcZ5Zzg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