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碩Q3不旺,靜待十一長假後回溫

20140917-3092MoneyDJ新聞 2014-09-16 10:23:0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IT供應鏈出現觀望,線材廠鴻碩(3092)旺季題材降溫,法人預期,第三季營收將逆勢較第二季衰退,季減7-8%,靜待十一後的需求回溫。




鴻碩是專業線材廠,在全球IT Monitor外接線材的供貨量,位居領導地位,也是主要的營收來源。近年隨IT Monitor的傳輸介面由傳統DVI、RGB的類比訊號,轉換至DP、HDMI數位訊號,目前新產品的營收占比逐年成長,加上原IT線材供需漸趨平穩,有利賣價持穩,都是該公司今年營收及毛利率成長的關鍵。該公司第二季每股稅後盈餘0.5元,創下2011年第二季來新高,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0.55元。

不過,原鴻碩預期,在第二季的亮眼成績後,下半年仍有旺季可期。但從7、8月營收看來,反較第二季高峰走降。內部評估,第三季需求不旺,原因可能來自IT產業終端需求偏弱,影響系統廠備貨意願;另外,原被高度期待搭配Best buy、Belkin等通路商的蘋果貼牌線材,也因iPhone 6上市前的觀望氣氛,買氣轉弱。

內部預期,以目前客戶端氣氛看來,十一長假前夕恐無拉貨潮,系統廠可能傾向降低庫存,靜待長假後的需求回溫,再行回補,但終端供需不至於一夕反轉,且按照往例,蘋果新機上市後約一至兩個月,通路配件需求將隨之走揚,此將有助其貼牌線材的需求增溫。

法人估計,鴻碩第三季營收恐較第二季走降,季減率7-8%,單季獲利也將低於第二季的高峰,第四季營收則有機會較第三季持穩,今年每股稅後盈餘超過1元,挑戰四年高峰。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b6ad7a9-045e-4ca7-a55d-2980b040e12e}#ixzz3DWiP40W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