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預期景氣轉強,密大消費者信心創14個新高

20140916-密西根消費指數MoneyDJ新聞 2014-09-15 06:20:5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經濟展望好轉,美國消費者信心來到逾一年新高。路透社/密西根大學9月12日公布,9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自前期的82.5上升至84.6點,不僅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83.3點,且是2013年7月以來新高。



大信心調查首席經濟學家Richard Curtin解讀指出,9月消費信心好轉,大多要歸功於未來期望指數轉強,至於消費者對於現狀指數則稍有下滑。Curtin還表示,雖然消費者對就業成長預期減緩,但看好未來6個月薪資成長展望。

數據顯示當期現況分項指數自前月的99.8點下滑至98.5點,亦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00點。消費者現況分項指數通常與股市、就業市場具有高度關聯性,也反映出美國民眾對自身財務狀況與是否進行大額採購的看法。

在未來6個月景氣預期方面,消費者期望指數自前月的71.3點上升至75.6點,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73點;一年期預估通膨率自3.2%下滑至3%;5年期通膨率預期自2.9%下滑至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da88719-8236-490f-93fe-537245a095c8#ixzz3DQvhzAg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