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用戶也想要iPhone 6?美舊機回收量爆三倍

MoneyDJ新聞 2014-09-12 08:59:3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
(Apple Inc.)發表眾所矚目的大尺寸iPhone 6 (見圖)除了吸引前幾代iPhone用戶決定舊換新,還意外掀起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舊用戶的升級熱潮。

AppleInsider 11日報導,根據美國消費電子回收網站Gazelle的統計,蘋果9月9日發表新機之後,三星智慧型手機當週的回收量立即較前週跳升三倍,意味著蘋果的大螢幕智慧機可能已開始吸引Android用戶跳槽。

另外,決定出售舊機的蘋果客戶中,以iPhone 5的用戶最多、比例達47%,其次則依序為iPhone 5s、4S以及更老舊的機種,比例分別達34%、13%、5%。


若與一年前相較,iPhone 4S則是最常被回收機種,比例為42%,而iPhone 5當時的回收比例則為36%。這個趨勢顯示,多數用戶通常會等兩年、待電信綁約到期後,再來升級手機。

整體來看,蘋果發佈iPhone 6讓Gazelle當週的手機回收量較前週跳增293%,每分鐘就有480支二手機等待回收。其中,光是iPhone 5的回收量就大增346%,而iPhone 5s也暴增了404% (兩者皆是與前週相較)。

三星電子11日終場終場下跌0.75%、收1,192,000韓圜;自6月初以來跌幅已達17.39%。蘋果11日則上漲0.43%、收101.43美元;自6月初以來漲幅已達12.16%。

科技市調機構IDC 8月14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今(2014)年第2季(4-6月)三星Q2對Android智慧機的市佔率為29.3%,居所有品牌之冠,但遠低於兩年前的40.0%。相較之下,酷派(Coolpad)、華為(Huawei)、聯想(Lenovo)、LG、小米(Xiaomi)以及中興通訊(ZTE)這兩年的出貨量都大幅攀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800dbb-e872-4df0-bf15-99d021071535#ixzz3DL90sWi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