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地緣政治風險衝擊、道瓊跌;Lululemon跳高

20140915-IndexMoneyDJ新聞 2014-09-12 07:17:1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受到地緣政治風險、聯準會(FED)可能升息的疑慮影響,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幅走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9月11日終場下跌0.12%(19.71點)、收17,049.00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2%(5.29點)、收4,591.8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9%(1.76點)、收1,997.4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25%(1.59點)、收648.14點。


道瓊因歐盟官員宣稱會在明(12)日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的制裁行動、以懲戒該國繼續支援烏克蘭親俄叛軍的行為而走弱。在經過數日的爭論後,歐盟各國同意禁止俄羅斯部分國營的國防、能源業者在歐盟募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表示,會與歐盟一同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另外,歐巴馬昨日還誓言,美國會和中東地區的同盟國(例如沙烏地阿拉伯、約旦等)並肩作戰,定要消滅散佈在伊拉克、敘利亞的極端伊斯蘭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不過,布蘭特原油今日盤中仍下挫至兩年多新低,主因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調降了今明兩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預估值,直到終場布蘭特原油才收歛跌幅。原油消費量縮減、利比亞供應量回升,讓美國、歐洲的原油市場雙雙供給過剩的問題。

美國公債殖利率連日走升,也是拖累美股本週走勢的原因之一。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於昨日紐約債市尾盤時上漲4個基點至2.54%,盤中一度創8月1日新高,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揚;今日殖利率則略微拉回。

FOMC預定16-17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而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屆時也會透過記者會發表談話。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曾於9月8日發佈研究指出,金融市場的低波動率,可能代表投資人低估了FED的升息速度。交易人士認為,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的報告促使部份投資人趕在下週的FOMC會議召開前先行出場觀望。

市場恐慌氣氛略微趨緩。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美國股市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今日小跌0.6%、收12.8點,已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低。

在個股方面,加拿大瑜珈服生產Lululemon Athletica Inc.今(11)日大漲13.91%、收43.73美元,創6月11日以來收盤新高,主要是拜該公司上季淨利擊敗預期、並調高全年度財測之賜。

光纖網路設備巨擘JDS Uniphase Corp.也跳漲10.33%、收13.36美元,創4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主因該公司打算分拆為兩個公開上市的實體企業。JDS Uniphase昨日在公告中表示,在分拆後,一家公司會專注於光纖元件與商用雷射,另一家則會販售網路設備。

造紙業龍頭國際紙業(International Paper)勁揚4.18%、收50.36美元,創7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國際紙業在一場會議上表示,在顧問的協助下,對業主有限合夥制企業(Master Limited Partnership,簡稱MLP)架構的評估已來到較為正式的階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a7c4e00-9a76-4c2c-99cf-d0a65915e2cf#ixzz3DL29HKB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