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蘋果智慧錶擁專屬UI,主流消費族群都想要

MoneyDJ新聞 2014-09-11 08:58: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
(Apple Inc.)智慧手錶「Apple Watch」擁有專為穿戴裝置小型螢幕打造的介面,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根據研究機構的推測,明(2015)年Apple Watch有望帶動穿戴式手環(Wearable Band)出貨量跳漲逾100%,在市場上雄霸一方。


市調機構Canalys 10日透過新聞稿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明年全球穿戴式手環出貨量有望跳增129%至4,320萬支,其中智慧手環將達2,820萬支、基礎型手環則會出貨1,500萬支。Canalys並認為,明年出貨的智慧手環中,蘋果的「Apple Watch」智慧手錶將佔大多數,因為Apple Watch擁有為小型螢幕量身打造的全新使用者介面,是一款主流消費族群都會想要佩帶的智慧手錶。

Canalys分析師Daniel Matte表示,Apple Watch擁有雅致的軟體、多樣的設計以及合理的基礎價,是一款相當強大的新產品。不過,蘋果仍須證明,Apple Watch的電池續航力能滿足消費者的日常需要。

蘋果已展示了數種智慧手錶的使用方式,包括追蹤健康情形、健身以及個人化的通訊等,也說明這款穿戴裝置能夠提供行人導航、運動活動追蹤以及行動支付等多項功能,希望能藉此消除消費者對這種商品是否真有需要的疑慮。長期來看,所有業者推出的穿戴式手環,都必須擁有比智慧型手機更為獨特的功能,才能說服消費者作出購買的決定。

Canalys副總裁兼主要分析師Chris Jones指出,Fitbit、Jawbone等基礎型手環製造商近期內仍會因價格較低而享有優勢,但是,Apple Watch的競爭產品未來可能會相繼問世,這會壓低智慧手環的價格,進而對基礎型手環構成威脅,與當年多功能手機受到智慧型手機威脅的情況相當類似。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a0574c2-a5f8-4aa8-aefe-14a1be4c3b58#ixzz3D3gDpSJ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