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續航力不足?蘋果坦承:每晚都得充電

MoneyDJ新聞 2014-09-11 10:24: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智慧手錶「Apple Watch」堪稱為iPhone的延伸螢幕,不但能追蹤健康與健身資料,還提供行人導航、運動活動追蹤以及行動支付等多項功能。不過,電池續航力不太夠的問題,恐怕會成為Apple Watch的死穴。

蘋果在Apple Watch發表會上完全沒有提到電池續航力,而且在接下來的展示場上也拒絕評論這個問題,顯然事出有因。

Re/code 10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對Apple Watch的電池續航力仍然不甚滿意,目前該項功能還無法打敗業界標準。消息指出,Apple Watch單次充電大概只夠一天使用,蘋果正在研究各種解決方案,希望能在2015年年初發售前儘可能拉高續航力。


蘋果發言人Nat Kerris雖然不願對Apple Watch的電池續航力作出評論,但卻表示這款智慧手錶大概一天就要充電一次。她說,Apple Watch搭載許多最新科技,顧客應該會想要整天使用,因此每個晚上也都有充電的必要性。對此,蘋果已為Apple Watch設計了創新的MagSafe無線感應式充電座,希望能滿足客戶需求。

The Verge去(2013)年3月4日就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即將問世的智慧手錶(當時市場上通稱為「iWatch」)在電池續航力遭遇難題。消息指出,蘋果希望iWatch能擁有至少4-5天的電池續航力;目前的原型雖可維持數天,但仍無法達到蘋果的目標。

市調機構Canalys 9月10日則透過新聞稿發表研究報告指出,Apple Watch擁有雅致的軟體、多樣的設計以及合理的基礎價,是一款相當強大的新產品。不過,蘋果仍須證明,Apple Watch的電池續航力能滿足消費者的日常需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7bbebd4-eccf-4248-ab03-6e91a4c8222a#ixzz3D3hWf56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