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提升NFC能見度,VeriFone飆漲創兩年新高

20140912-PAYMoneyDJ新聞 2014-09-11 08:03:3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全球科技業龍頭廠商蘋果(Apple Inc.)9日發表「Apple Pay」行動支付系統、大大提升了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Field Communication,簡稱NFC)的能見度,全球安全電子支付解決方案供應商惠爾訊(VeriFone Systems Inc.)跟著沾光、股價大幅走高。


彭博社11日報導,Wedbush證券分析師Gil Luria指出,內建NFC晶片的新款iPhone將拉高這項行動支付技術的普及率、進而帶動VeriFone的終端機銷售,預估蘋果自家零售店也都將安裝VeriFone收銀機。Luria表示,美國零售商若開始擁抱EMV(Europay-MasterCard-Visa)、NFC技術,未來2-3年VeriFone的營收可望增加5千萬-1億美元。

JP摩根證券分析師Tien-Tsin Huang指出,目前美國收款終端機僅有15-20%的比例配備NFC技術,蘋果的大力推動將賦予商家升級的誘因。

Thomson Reuters報導,根據諮詢機構Javelin Strategy & Research發佈的2012年報告,歐洲已有高達94%的零售銷售終端機採用EMV晶片信用卡讀卡系統,包括加拿大、拉丁美洲也都有77%的高普及率。相較之下,美國普及率預估到2015年10月僅能升至60%。目前全球約有將近16億張的EMV支付卡。EMV是Europay International SA、MasterCard以及Visa在1994年共同制定的標準。

Nilson Report出版商David Robertson 2013年8月指出,2012年全球盜刷金額自2011年的逼近100億美元升至創紀錄的113億美元,將近半數的金額是發生在美國境內。

VeriFone上週公佈的第3季度營收優於預期並第三度調高全年度盈餘預估值。VeriFone所生產的NFC收銀機已獲谷歌(Google Inc.)「Google Wallet」行動付費服務採用。

根據Alex Meruelo、Meruelo投資夥伴公司以及特定相關人士在2014年9月8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13D」文件,他們合計擁有VeriFone 5.45%股權,Meruelo目前為VeriFone的最大個人股東。

VeriFone 10日放量大漲6.83%、收37.40美元,創2012年8月7日以來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2ed41b2-7dc9-4b43-b125-981b97090ea1#ixzz3D3bh037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