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連續3個月減持美債,加碼企業債、現金部位

MoneyDJ新聞 2014-09-11 08:50:2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旗下,也是由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親自操盤的總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連續3個月減持美債,截至8月底止,美債比重自前月的45%降低至41%。


8月烏俄情勢惡化,使得美債殖利率一度降至2013年6月來新低,但這也迫使投資人必須另尋報酬率較高的投資標的,如企業債等。PIMCO官網最新資料顯示,總回報基金持有企業債比例自7月的12%上升至13%。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的類現金部位自負8%提高至負1%。所謂負數現金資產是指操作衍生性金融商品、期貨所產生的空頭部位

總回報基金持有美國以外之已開發國家債券比例自17%大幅下滑至13%;新興市場債與不動產抵押債券維持不變,依序為9%與20%。

華爾街日報報導,總回報基金8月失血39億美元,為連續第16個月呈現淨流出,基金規模縮小至2,216億美元。

美國晨星(Morningstar)資料顯示,總回報基金8月投報率1.11%,擊敗77%同類型基金。不過今年截至本週二止,總回報基金累計投報率3.69%,仍舊落後75%同類型基金。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b1a38e9-66d0-491c-8655-5120c5f9e153#ixzz3D3fkw4s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