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德:通用新單10月出貨 營收將挑戰新高

20140911-2066MoneyDJ新聞 2014-09-10 17:43:5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汽車扣件廠商世德(2066)8月營收寫下歷史次高水準,董事長陳光裕(見附圖/資料照片)今(10)日表示,公司9月營收不會較8月差,而10月起通用汽車車體結構扣件將正式出貨,營收有機會再攀升。法人估,世德10月營收有機會改寫新高,整體今年營運將再創高。


世德今日獲邀出席台新證券聯合法說會,該公司上半年營收成長26%、毛利率大增逾3個百分點、營業淨利和稅後淨利同步成長59%,EPS 3.43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2.38元。

陳光裕說明,世德上半年營運成長,主要受惠於全球車市的持續成長,再加上東南亞日系車廠的新產品出貨拉高、既有客戶較高毛利的產品組合增加,因此能讓上半年毛利率站穩30%;儘管上半年因為台幣升值而約有新台幣600萬元的匯損,對於整體獲利並未有太大影響。

他表示,依照過去經驗,下半年的出貨金額往往會略高於上半年,今年應該也可以樂觀預期。

隨著豪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正式宣告進軍中國大陸市場,近期股價又屢創新高,相關台灣供應鏈廠商近期再度受到市場關注。世德因身為美國通用與克萊斯勒一階供應商、並是特斯拉與豐田二階供應商,去年得以受惠上述客戶需求,營收與獲利表現雙雙創下公司成立以來新高,今年上半年營收、獲利持續亮麗,全年營收續創新高的機會相當高。

陳光裕透露,今年特斯拉是公司的成長動能之一,去年佔營收約5%,今年估達8%,而明年有機會達到兩位數字百分比。

法人也關心,世德於9月5日以1.24億元買下屏東加工出口區廠房,並通過以設立屏東分公司的方式進駐園區的後續擴產規劃。對此,陳光裕表示,由於本案無須花費時間整地蓋廠,預料可大幅縮短投產的準備時間,最快9月底即可有部份機器設備遷入,並展開營運。

據了解,屏東新廠的土地面積為5千坪,目前已建置3千坪的廠房,光土地即是世德高雄廠房的2倍。陳光裕說,公司規劃第一階段在屏東廠完成高雄廠1倍產能,目標2016年達陣,而明年至少先開出30%產能。

以世德目前高雄廠月產1000~1100噸扣件產品計算,明年有機會月產能擴大至1300噸以上,成為驅動新一波成長的動能。

值得留意的是,世德也正積極進行併購案,在中國大陸已針對汽車扣件廠進行併購評估,盼以併購方式正式將生產據點擴張至大陸市場,以爭取更多的商機。

而短期營運部份,世德最大客戶通用於今年新增車體結構扣件新訂單,並將於10月正式出貨,據估算,該筆訂單年需求量約200萬美元,10月即可對世德貢獻約20萬美元(約合600萬元台幣),有助世德營收走升並挑戰單月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69be551-90a2-4f05-83cc-0515030307e7#ixzz3CyFrXMb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