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漏洞有解?彭博讚宏碁「自建雲」防堵駭客作亂

20140904-2353MoneyDJ新聞 2014-09-03 08:49:4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好萊塢女星遭駭,私密照外流引發大眾對雲端資料的安全疑慮。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火速介入調查之餘,彭博社報導指出,台灣宏碁(2353)創辦人施振榮大力提倡的自建雲(Build Your Own Cloud,BYOC)概念或許是當前最可行的解決方案。

 



蘋果iCloud或其它雲端服務供應商將資料集中儲存在公用伺服器不同,宏碁的自建雲是將資料儲存在家中「個人雲端儲存裝置」上,再透過AES加密技術與Android或iOS行動裝置做連結,為傳送內容提供安全防護。

據報導,在駭客事件爆發前,施振榮曾在6月發表的公開信上質疑資料集中儲存隱藏潛在風險,如今看來確有先見之明。施振榮解釋說,唯有自建雲才能將個人或企業機密資料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儘管自建雲也可能遭駭客入侵,但駭客首先必須先花時間一個個找到目標位置後才能實施攻擊,且由於自建雲各自獨立,因此大規模資料外洩的風險也隨之降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bd76c8f-97d0-424e-b375-a66eab47482f#ixzz3CJ2PRZY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