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種族問題炒熱安全監控商機,Digital Ally一夕暴漲57%

0827-dglyMoneyDJ新聞 2014-08-26 13:37:0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密蘇里州(Missouri)爆發近年來美國最嚴重種族衝突事件,生產數位安全監控設備的Digital Ally Inc(NYSDAQ代號:DGLY)卻意外因此一夕爆紅,其股價25日盤中最高一度跳升80%。


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一位18歲非裔青年布朗日前遭白人警察擊斃,之後除了引發一連串示威遊行外,也有民眾主動發起連署要求國會立法規定警務人員值勤時,穿戴式攝影機必須列為標準配備,以協助蒐證。

據路透社25日報導,此前Digital Ally每日成交量不過1.3萬股,但連署行動開始後,Digital Ally過去四日平均成交量來到740萬股,前後差距之大,可見市場瘋狂追捧Digital Ally的程度。

劍橋大學研究指出,加州警察在開始配戴行動攝影機值勤後,民眾的檢舉函數量大幅下滑。研究還發現,在有攝影監控的環境下,無論是嫌疑犯或是警察違規值勤的案例均大為降低。

第二季行動監控裝置占Digital Ally營收比重僅9%,但未來如果獲得警察部門或其它公務單位全面採用,占比預料將大幅上升。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Digital Ally當日跳漲57.43%至12.5美元,累計過去5日漲幅達2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2df8b12-3451-4896-872e-0739943951d8#ixzz3BY7JSGl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