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廠接招!蘋果12.9吋iPad傳準備生產 明年初開賣

MoneyDJ新聞 2014-08-27 07:09:2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從2013年起就陸續傳出蘋果(Apple)可能將在2014年推出大尺寸平板電腦的消息,但至今卻仍未見相關蹤跡,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蘋果供應商目前正持續進行相關準備,預估大尺寸iPad將在2015年年初開賣。

彭博社27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蘋果供應商目前正為生產搭載大尺吋螢幕的iPad新機種進行準備,且預估將在2015年Q1結束前開始進行生產,並將在2015年年初開賣。

關係人士表示,該款大尺寸iPad將搭載12.9吋螢幕,將遠大於現行機種的9.7吋和7.9吋,且為了開賣12.9吋iPad,蘋果已和供應商進行長達1年以上時間的合作。


據報導,蘋果發言人不願對上述消息作出回應。

蘋果推出12.9吋iPad據傳是用來搶攻教育市場、甚至是用來取代筆電。

華爾街日報、barron`s.com報導,J.P.摩根(通稱小摩)分析師Rod Hall 2月12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正在開發橫跨行動裝置、個人電腦兩種領域的產品,他將這種現象稱為「iAnywhere」。Hall表示,蘋果對自家產品執行「自我吞噬(self-cannibalization)」策略時從沒手軟過。

Hall指出,根據來自供應鏈的訊息,一款搭配鍵盤的12.9吋iPad是「iAnywhere」行動的主要核心,只要搭配更為強大的處理器以及更大的螢幕、儲存容量乙太網路埠,iPhone、iPad完全可以媲美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

除了12.9吋iPad之外,蘋果9.7吋、7.9吋iPad新產品也傳出已開始進行生產。

彭博社8月12日報導,根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蘋果供應商已開始大量生產9.7吋新款iPad產品(iPad Air 2),且預估將在本季末(9月底)或下季初(10月初)發表;除了9.7吋iPad之外,蘋果也已開始生產7.9吋iPad mini新產品(iPad mini 3),且可能將在年底開賣。

蘋果iPad產品一度橫掃全球平板市場,惟隨著來自三星電子等對手的強烈競爭,加上大尺寸智慧手機侵蝕iPad mini需求,也拖累蘋果iPad銷售陷入衰退。

蘋果於7月22日公佈的2014會計年度第3季度(2014年4-6月)財報顯示,iPad銷售量年減9%(季減19%)至1,327.6萬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ae18eb-b7aa-41f1-b36e-73ebc1b63aab#ixzz3BY8ntVy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