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制裁玩假的?德副總理:烏國聯邦化是唯一選項

MoneyDJ新聞 2014-08-25 10:38:5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25日報導,德國總理梅柯爾(Angela Merkel;見圖)在接受德國ARD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烏克蘭、俄羅斯的天然氣紛爭雖然還沒達到紅色警戒的地步、但的確面臨盡快完成協商的時間壓力。歐洲約有30%的天然氣需求是仰賴俄羅斯、當中有半數的運輸量是通過烏克蘭。烏國總理Arseniy Yatsenyuk 8月22日表示,期盼天然氣紛爭的最終談判可以在9月登場。德國是俄羅斯的最大歐盟貿易夥伴。

梅柯爾表示,26日登場的烏俄峰會雖不指望會有重大突破、但如果要尋求解決方案還是得有雙向對話才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Maria Zakharova 8月23日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運送人道援助物資的俄國車隊已經返國。烏克蘭表示,俄國280輛未經允許的跨境車隊是在從事入侵行為。


英國金融時報23日報導,德國副總理Sigmar Gabriel在接受德國媒體《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專訪時表示,「烏克蘭聯邦化」似乎是解決當前危機、保持烏國領土完整性的唯一選項。他說,柏林當局的首要任務就是避免俄羅斯與烏國爆發任何軍事直接衝突。Gabriel坦承克里米亞短期內不可能重返烏克蘭的懷抱。Poroshenko、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將於8月26日於Minsk(白俄羅斯首都)舉行6月以來首度的面對面會談。本月初在柏林所舉行的烏俄和平會談最終以失敗收場。

為了避免讓外界認為德國是站在俄羅斯這一邊,梅柯爾表示,德國人所謂的聯邦化等同於烏克蘭所謂的「權力下放decentralisation)」。根據烏國總統Petro Poroshenko所提出的和平計畫,地方政府未來將擁有更大的治理權,但俄國傭兵必須先離開烏國領土且俄國不得繼續提供武器給分離武裝份子。

Thomson Reuters報導,Gabriel 8月3日在接受德國電視台《ZDF》專訪時指出,為了歐洲日後的和平發展,就算經濟制裁俄羅斯會讓德國連帶受傷、那也是必須付出的代價。

英國衛報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Sergei Lavrov 3月底在俄國大使位於巴黎的住處告訴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烏克蘭危機的外交解決方案就是美國、歐盟必須同意居住在烏克蘭東部、南部的俄羅斯裔人民可以享有廣泛的自主權。根據俄國所提的聯邦計畫,烏克蘭各地區可自行掌控經濟、稅、文化、語言、教育以及與鄰近國家的經濟/文化關係。

俄羅斯股市(RTS指數)22日下跌1.22%、收1,260.07點,高於今年迄今最低點(3月14日的1,062.47點);今年迄今跌幅達12.6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3187dcc-3855-4da2-b6f1-4b42d43475f4#ixzz3BSFB0q1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