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本週五傑克森洞初登板,債市押寶利率續寬鬆

MoneyDJ新聞 2014-08-18 10:55:4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懷俄明州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全球央行總裁年度聚會今年將於8月21-23日登場、主題為「重新評估勞動市場動態」。

Thomson Reuters 17日報導,葉倫(Janet Yellen;見圖)將於22日首度以聯準會(FED)主席的身分在傑克森洞發表演說。ADM投資人服務公司首席經濟學家Stephen Lewis認為,葉倫的演說將不會觸及貨幣政策。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巴西央行總裁Alexandre Antonio Tombini以及英國央行副總裁Ben Broadbent也都將在同一場合發表演說。

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曾在2012年8月31日的傑克森洞全球央行總裁年度聚會演說場合釋出第三回合寬鬆貨幣政策(QE3)政策風向球,表態美國貨幣政策當局傾向在適當時機推出QE3來解決令人憂心的失業問題。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15日報導,匯豐(HSBC)經濟學家Frederic Neumann表示,亞洲貨幣政策決策者將密切關注FED對美國當前就業數據的解讀方式。

彭博社16日報導,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St. Louis Fed)總裁James Bullard在接受SiriusXM衛星電台訪問時指出,美國就業市場已改善不少、明年第1季底升息的正當性正在提升當中,若就業市場在下半年能夠持續轉強、貨幣政策趨緊的討論將會升溫。Bullard直言市場(註: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預估明年底將升息至0.63%)明顯低估FED實際可能升息的幅度。

今年具有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投票權的明尼亞波里斯聯準銀行(FED)總裁Narayana Kocherlakota則是認為,FOMC距離達成「價格穩定」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自2012年起FOMC明確定義「穩定物價」為個人消費支出(PCE)須年增2%,Kocherlakota預估到2018年以前都無法達成此一目標。

FOMC一如往常有鴿派、鷹派的看法。從公債殖利率的走勢來看,市場目前顯然傾向利率還會持續處於低檔。彭博社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8月15日盤中最低跌至2.30%、創2013年6月以來新低。

美國2014年7月廣義失業率(U-6)自6月的12.1%升至12.2%。歷史資料顯示,1994年1月至2008年10月這段期間U-6不曾高於12.0%。美國7月非自願兼差(註:因為找不到全職工作,一週工時不到35小時)者人數月減3.3萬至751.1萬。歷史資料顯示,2008月11月以前非自願兼差人數不曾高於700萬人。

美國7月平均時薪年增2.0%、遜於市場原先預期的2.2%增幅;6月年增幅自2.0%下修至1.9%。美聯社報導,葉倫今年3月曾表示,當經濟處於正常狀態時、時薪通常年增3-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7af005-5d43-44af-9c4f-e17ba5e9907d#ixzz3AnBwsuE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