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聯想Q2營收、獲利嚇嚇叫,全年大漲21%

0815-0922HKMoneyDJ新聞 2014-08-14 09:38:3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儘管PC進入傳統淡季,但大陸聯想(Lenovo)的財報表現持續令人驚艷。

聯想14日公佈,第二季營收年增18.3%至104億美元、淨利年增23%至2.14億美元,分別優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99億與1.97億美元。


 

除了在PC市場上擴大戰果、拉大與競爭者的領先差距外,聯想執行長楊元慶也試圖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市場上突圍,並將戰線自大陸一路延伸至中東、非洲以及中南美。據IDC第二季出貨排名,聯想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第四名,平板則是第三名。

市調機構Gartner資料顯示,全球PC出貨量第二季止跌回升0.1%,其中位居龍頭的聯想季增15%,市佔率自一年前的16.7%進步至19.2%。

聯想今年接連併購谷歌旗下的Motorola行動通訊部門(29.1億美元),以及IBM的低階伺服器部門(23億美元),目前兩案都在等待監管機關審核批准。

在香港股市掛牌交易的聯想昨(13)日小跌0.52%,但今年迄今累計漲幅已來到21.1%,遠高於恆生指數的6.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0596bd-bccc-45dd-a980-d107ef772642#ixzz3APqsmpB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