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訂指標裡挑股票

0711-5287
我們一般人都得到月營收公佈了才知道這家公司的基本面出現大幅的成長,但股價其實在五月營收公佈前的半個月就開始起漲。昨天益登這檔股票開盤就漲停,從五月中的18元漲到昨天的29.1元,不到兩個月,股價漲超過五成,從基本面看,這檔股票之所以大漲,是因為營收大增,這家公司一月營收35億,四月是36億,五月44億,昨天公佈的六月營收是 53億。


 

益登不是特例,幾乎每一檔後來因為營收大成長而大漲的股票,我們一般人看到營收公佈時,股價都早已大漲了一段。

有沒有方法可以在營收公佈前就知道這家公司基本面有可能出現變化呢?

我們來想像一下,當個股基本面變好時,在盤面上,個股的股價大致會出現幾種現象
1.外盤成交的比例開始變高, 因為知道這家公司業績要成長的人,會開始比較積極的敲進股票。
2.籌碼會開始被收集。股票從大家的手中往知道內情的人手裡集中。
3.不管大盤如何,個股的趨勢,動能等方面逐漸出現買進的訊號

先前我們曾經介紹過用XS寫三個自訂指標,外盤量佔比,收集派發指標,個股多空對策分數。

我們從附圖上可以看到,益登在起漲前這三個指標都依序出現買進訊號。

我建議大家把這三個指標設在XQ的自訂頁面中,當作個股Check list,未來當有任何人告訴你一檔明牌時,就用這三個指標check一下,有助於協助您判斷要不要進場。

例如昨天我的好朋友報了我一檔股票8277,我連它在作啥的都不知,但我用這三個指標作check,發現這三個指標中,多空對策分數及外盤量佔比前兩天都出了買進訊號,所以我就跟了。
(如附圖二)

0711-5287
用自訂指標來設一些挑股票的check list,這是一條可行且可以不斷精進的路。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Blog/BlogArticleViewer.aspx?a=09a03094-02b4-4eb1-8982-000000028654#ixzz377HySiE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