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稱該國黃金產量躍居全球第三大

美國地質調查局

        俄新社(RIA Novosti)報導,俄羅斯自然資源和環境部長唐斯科伊(Sergey Donskoy)週四(7月10日)表示,俄羅斯的黃金產量25年來首次超過美國,目前是僅次於中國大陸和澳大利亞的第三大黃金生產國。

唐斯科伊引述俄羅斯黃金生產商聯盟公佈的數據指出,2013年俄羅斯的黃金年產量年增12.6%至254公噸,此並創下紀錄新高。而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2013年美國黃金產量227公噸,俄羅斯220公噸,澳洲則為255公噸。報導稱,2013年大陸黃金年產量年增6.2%至428.16公噸。

       


USGS表示,2013年全球的黃金產量較2012年的2,690公噸增長3%,至2,770公噸,因巴西、加拿大、中國大陸、多明尼加共和國以及俄羅斯的產量增加;而秘魯、坦尚尼亞、南非以及美國的產量減少。USGS估計當前地球現存的全部黃金儲量在54,000公噸。

唐斯科伊表示,儘管俄羅斯並不是全球礦產勘查投資的領先國家,但在過去的5年中,有270座礦床在俄羅斯被發現。不過,唐斯科伊認為,礦產的探勘發現仍無可避免地會有一些副作用,包括可能會為當地社區帶來社會及經濟發展的負面影響。

該協會本週公佈的數據也顯示,俄羅斯2014年1-5月的黃金產量共計86.671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29.2%。協會稱,2014年1-5月俄羅斯由金礦產出的黃金共計65.02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21%;回收金產量共計11.836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230%;由熔煉其它金屬產出的副產品黃金共計7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0.7%;其餘2.815公噸由國家黃金公司產出的精金礦提取所得。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66edc3e-d1c4-44ac-8c16-95a3dd6b4424&c=MB06#ixzz378YprBn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