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ffett和Howard Marks還在繼續買股票

Joe:「Buffett和Howard Marks還在繼續買股票,他們也不知道哪裡是最低點,從他們的論述來看,他們也只能分批去買進自己認為價格低估的標的,這波空頭真的很不容易熬過去,但我截至目前為止還是認為,美股已經明顯超跌了,我會耐心地撐過去。」

美國聯準會(Fed)15日降息4碼,16日美國股市暴跌,8天內觸發第3度熔斷,4大指數狂瀉11%至15%,道瓊工業指數重挫近3000點,創下1987年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股神」Warren Buffett也難以倖免虧損,Buffett在這波股災期間,損失約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4兆元)。

自2月19日美股創新高以來,Buffett的股票投資組合損失了約800億美元,跌幅為32%。Buffett持有的3大股票,蘋果公司、美國銀行以及可口可樂公司分別損失了199.5億美元、132億美元以及58億美元,年初至今,Buffett投資組合的價值下降了713億美元,跌幅為29%。

3月16日,橡樹資本創始人Howard Stanley Marks表示:「我們現在的股價比最高點下跌了30%。當然,在我看來,這個最高點並未處於一個瘋狂的位置。我認為,我們在這裡(指在目前的點位)是有價值的。我已經表達了這樣一種觀點:在這裡花錢並不是不理智的。」

Marks此前幾日曾表示,「我們當然在買入。」,儘管看到了市場的價值,但Marks仍然「不認為有理由花光你所有的錢」,根據歷史上一些最糟糕的股票時期,拋售可能才過去了60%。

「哪個對你更重要?是為了獲得今天的一些價值,還是為了在價格下跌時準備好更多的子彈?你不可能同時實現兩個目標。」Marks表示。

在最新的備忘錄中,Marks·Marks說:「迄今為止的下跌表明,參考過去股市崩盤的情況,此次市場的調整已經有了顯著進程,或許已經過半。當然也有可能此次市場崩盤所造成跌幅會超過以往情況,這些天來,我一直被很多人問及現在是不是買進的時機。我的回答比較微妙:可能是一次買入的時機了。買入我們看好的東西,不可能有完全恰如其分的時機。」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104227
https://cj.sina.com.cn/articles/view/5079060567/12ebc505701900q27z?fbclid=IwAR1aL-JSi5rdvwuLs74XefDwSCJTk32ef1ZoOJLDXZe2mA4JYnTgLMQ24v4

About joe 2314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