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務上限危機又來了

Joe:「共和黨和民主黨老樣子,9月媒體又要炒一次,雖然是假議題,最終還是會通過,但美股免不了大震盪了。」

美聯社(AP)、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道,美國「財政懸崖」(fiscal cliff)危機,如今恐怕又要再度上演,美國財政部長Jack Lew向國會表示,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政府到10月中旬將用光所有資金,無錢付款,再次面臨「財政懸崖」。

Jack Lew寫信給國會眾議院議長John Boehner表示,財政部已經在「天花板」下方運行,國會上調債務上限已經不能再拖,美國政府每個月的平均開支為8千萬美元,如果國會不及時採取行動, 到10月中旬,聯邦財政將只剩500億美元,不足以支付社會保障金、軍事人員工資、醫療保險等開支,期許國會能夠儘快達成協議,將債務上限增加至16.7 兆美元(約新台幣50兆元),政府被迫財務違約的機率正在上升。

如果投資者對美國政府債務的需求下降,美國將可能面臨即時現金短缺,這將影響金融市場的穩定和經濟的正常運行,美國政府的開支超出了稅收額度,美國政府的 財政支出一直遠遠超過其收入,過去四年,每年政府財政赤字都超1萬億美元,共和黨希望總統Barack Obama在批准政府增加借貸之前,能夠削減政府的開支,民主黨則認為,應當把削減支出與增加稅收結合起來,兩黨對此意見不一。

目前美國國會仍在休會期,債務上限問題只有等到9月才能繼續討論,John Boehner表態,如果政府不真正削減開支,國會不會提高債務上限,但Jack Lew表示,總統Barack Obama不會在債務上限問題上與國會談判,美國兩黨近年來多次圍繞調高債務上限議題激烈博弈,導致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在2011年調降美國主權信用評 級。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3/08/130826_brief_us_government.shtml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27/c_125253339.htm

About joe 2314 Articles
經濟、政治、歷史、科技組成的投資訊息天天都在蛻變,這裡是討論各種國際時事、國際商品投資、外幣定存、總體經濟、原物料與各種ETF投資的blog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