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攜四大電信業者,推在地化雲端服務

台灣微軟26日與中華電信(2412)、遠傳電信(4904)、台灣大(3045)及是方電訊(6561),共同宣布推出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企業只要申請電信業者的專屬私網連線,即可高速且穩定的連結到全球54個地區的Azure雲端資料中心。微軟指出,在地化服務的推出可減少約30%至50%的國際專線連線費用,協助台灣企業藉由Azure提供的混合雲、BCDR異地備援、HPC高速運算及SAP on Azure等雲端服務,加速企業的創新與轉型。

微軟指出,全球企業使用微軟Azure雲端服務的比例正迅速攀升,依據市調機構RightScale發布之2019雲端態勢報告顯示,微軟Azure的採用比例已經由2018年的45%增加為52%。為協助台灣企業順利轉型,並滿足企業使用更多元且優質的Azure雲端服務,微軟積極開拓與台灣在地電信夥伴合作的契機,解決過去企業客戶存取Azure雲端服務所遭遇的阻礙。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見附圖)強調,微軟此次與市場涵蓋率超過90%的四大電信業者合作,推出在地化的Azure ExpressRoute服務,讓台灣企業用戶以更經濟實惠的專線連線價格,享受高速穩定及安全的Azure 雲端服務,讓Azure化身為企業的虛擬機房。

微軟指出,此次與四家電信業者攜手推出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是台灣目前可提供涵蓋最多主流電信業者的整合服務,企業用戶只須和常合作的電信業者簽立合約,便可享有高速穩定、安全,並達到SLA 99.95%以上保證的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

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表示,中華電信的國際資通訊服務,透過全球27條海纜通達歐、美、亞太的49個節點,成為中華全球雲網服務交換中心(CHT Global EXchange Center, CHT GXC),提供國際雲端整合服務。經由CHT GXC與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提供企業客戶高品質的專屬直連網路,確保企業資料中心與Azure之間安全且穩定的資料傳輸。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全球數位轉型浪潮帶動下,企業對於雲端資料安全性、傳輸效率與效能的需求快速成長,遠傳長期投入IDC機房建設與軟硬體升級,擁有堅強的整合實力與豐富的維運經驗,能依企業需求量身打造公有雲、私有雲或混合雲架構解決方案,這次透過Azure ExpressRoute服務,用戶可透過遠傳與Azure雲端服務的專用網路連線,提供更短延遲、更快速、更安全的企業專屬混合雲服務,協助製造、服務、零售、金融等各領域企業夥伴全力邁向數位轉型。

台灣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表示,微軟的Azure是最受全球前五百大企業信賴的雲端服務,過去國內的企業需透過國際專線、Internet連接至海外微軟Azure雲,價格較高且頻寬大小易受限,而這次的在地化服務,將可提供客戶比國際專線更便宜,且更高品質、更穩定、高安全性的服務。

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表示,是方電訊已經準備就緒,可提供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根據先前的客戶回饋,使用是方網路專線後,部分網路品質不佳地區的網路延遲至少改善30~40%以上,平均約可提升20%資料與應用程式存取速度,穩定的連線品質也大幅提高終端用戶的滿意度。

微軟指出,透過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可預見台灣未來將有更多企業轉型邁向雲端,並最佳化使用Azure雲端服務,兼顧公有雲、私有雲、以及混合雲的整合與彈性,讓專線連線的頻寬投資達成最高的投資報酬,進而充分使用Azure的各項雲端服務,加速台灣企業的轉型與創新,也協助更多的台灣新創可全力運用AI、IoT、大數據等Azure雲端服務,開發各項產業的解決方案。MoneyDJ 新聞 2019-03-27 07:42:07 記者張以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