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CEO、CFO:中國掀跑步熱潮、100美元有找新品將問世

NIKE Inc.執行長(CEO)Mark Parker 3月21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隨著運動逐漸成為中國消費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中國市場連續第19個季度實現了高質量、雙位數的成長。

Parker並且透露,NIKE已加快腳步、預計將於下一個會計年度在100美元以下的價格點推出新系列產品。

NIKE Inc.財務長(CFO)Andy Campion 21日也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排除匯率變動因素不計、2019會計年度第3季度(截至2019年2月28日為止)NIKE大中華地區營收年增24%,主要是由NIKE Direct所驅動、當地數位商務成長幅度逾60%。

Campion說,NIKE在中國有很棒的成長動能,但距離實現長期契機還有一大段距離。他說,NIKE在國際上擁有超大成長潛力、中國或許是這當中的最佳範例。

中國已是全球最大鞋類和服飾市場,但運動鞋和運動服在當地總量中所占的比重仍低於美國等較為開發的市場。

Campion指出,運動逐漸成為中國消費者生活的一部分。雖然籃球長期以來一直受到中國消費者的喜愛,但NIKE現在也看到當地正掀起一股跑步熱潮,而這正是為什麼對中國而言、NIKE一直是中國的品牌。

Campion說,NIKE始終相信、透過與中國消費者建立真實的聯繫,從贊助上海馬拉松、與中國超級聯賽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到與國家體育總局合作擴大學校體育推廣,NIKE可以幫助這個市場催化體育參與和體育文化的興起。這就是為什麼,即使在當前的地緣政治動態中,NIKE繼續在中國實現強勁和可持續的成長。

Campion強調,NIKE並沒有將當前的成長動能視為理所當然。相反地,NIKE比過去更加專注於打造更適合中國消費者喜好和需要的產品,並透過中國獨特的數位生態系統創造出與消費者進行更為深度連結的數位體驗。

NIKE Inc. 3月21日發布的財報新聞稿顯示,2019會計年度第3季度大中華地區鞋類銷售額年增19%至11.15億美元、服飾銷售額年增21%至4.44億美元。

NIKE第3季度大中華地區營收年增19%至15.88億美元、增幅居各市場之冠,這段期間這個市場的稅前息前盈餘(EBIT)年增29%至6.39億美元。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PREPARED REMARKS / UNOFFICIAL TRANSCRIPT – Q3FY19 NIKE, In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3-22 12:47:2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