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預告本季將面臨強勁匯率逆風、盤後自歷史高點滑落

全球運動用品業龍頭廠商NIKE Inc.於3月21日美國股市盤後公佈2019會計年度第3季度(截至2019年2月28日為止)財報:營收年增7%至96億美元、排除匯率變動因素不計則是年增11%;毛利率年增130個基點至45.1%,主要是銷售均價上揚、有利的匯率變動以及NIKE Direct成長抵銷產品成本上揚;每股稀釋盈餘報0.68美元、遠優於去年同期的0.57美元虧損表現;截至季底庫存金額年增1%至54.15億美元。

MarketWatch報導,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NIKE第3季度營收、每股稀釋盈餘各為96億美元、0.66美元。

CNBC報導,這是6個季度以來NIKE營收首度沒有超越市場預期。

NIKE第3季度大中華地區營收年增19%至15.88億美元、增幅居各市場之冠,北美地區年增7%至38.10億美元,歐洲、中東與非洲(EMEA)地區年增6%至24.35億美元,亞太與拉丁美洲(APLA)地區年增3%至13.07億美元。

Yahoo Finance報導,分析師預期NIKE第3季度北美地區營收將達38.5億美元。此外,大中華地區第3季度營收成長幅度不如一年前的24%年增幅表現。

就稅前息前盈餘(EBIT)而言,大中華地區第3季度貢獻金額(6.39億美元)僅次於北美地區(9.16億美元)、年增幅(29%)與EMEA並列榜首。

就NIKE品牌產品別而言,第3季度鞋類營收年增9%至61.22億美元、成長力道略勝服飾的6%增幅。

NIKE財務長Andy Campion 21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排除匯率變動因素不計、第4季度營收成長幅度預估將在個位數的後段,扣除大約6個百分點的匯率逆風、營收成長幅度預估將在個位數的前段。

Yahoo Finance網站顯示,分析師預估NIKE本季營收將達103.8億美元、相當於年增5.9%。

德國運動用品公司愛迪達(Adidas AG)3月13日表示,中價位服飾需求呈現強勁增長,但受供應鏈短缺影響、無法立即全額滿足此一需求。因此,成長將受到負面影響、特別是上半年的北美業績表現,對公司2019年全年成長率的整體影響預估將介於1-2個百分點之間。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NIKE(NKE.US)3月21日在正常盤上漲1.52%、收88.01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18.71%。

NIKE 3月21日盤後下跌4.44%至84.10美元。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NIKE, INC. REPORTS FISCAL 2019 THIRD QUARTER RESULTS

PREPARED REMARKS / UNOFFICIAL TRANSCRIPT – Q3FY19 NIKE, Inc.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3-22 08:36:2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