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車廠領跑、泛歐指連5揚,英失業率降40年低

據傳法國Peugeot車廠表示,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是收購選項之一;美銀美林又看好歐洲汽車股,此類股飆高,德股大漲逾1%,泛歐指更是連續五日攀升,登上接近六個月高。

週二(19日)泛歐STOXX 600指數走高0.57%(2.18點)、收384.29點。

德國DAX指數走高1.13%(131.35點)、收11,788.41點。法國CAC指數走高0.24%(13.07點)、收5,425.90點。英國FTSE 100指數走高0.34%(24.81點)、收7,324.00點。

法國報紙Los Echos稱,Peugeot家族視飛雅特克萊斯勒為可能的整併選項。飛雅特克萊斯大漲5.01%。

與此同時,美銀美林建議反向投資人購入汽車股,首選為賓士母公司Daimler、福斯(Volkswagen)、保時捷(Porsche)。Daimler上漲3.44%、福斯上漲1.65%、保時捷上漲3.99%。

另外,投資人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本週會議,態度將更偏向寬鬆,激勵風險胃納。另外,放空歐股成了美銀美林訪調的最擁擠的交易,似乎帶來一些空頭回補壓力。

丹麥Danske Bank重挫5.63%,主因美國兩家律師事務所代表機構投資人提告,指控該銀行涉及洗錢。

2018年11月~2019年1月,英國增加了22.2萬份工作,失業率降至3.9%,為1975年初以來新低。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9日英鎊兌美元升值0.14%、報1.3270,今年至今英鎊走升約4%。

Rabobank外匯策略主管 Jane Foley說,英鎊是今年十大工業國(G10)表現最佳的貨幣,顯示交易者相信英國將軟脫歐,並排除了硬脫歐的可能。

英相梅伊預計本週赴歐,要求延後脫歐。但是歐盟首席談判代表Michel Barnier警告,英國延遲脫離歐盟的時間,歐盟將背負更多政治和經濟代價。他說,英國須提出具體計畫,歐盟領袖才能做出明智抉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20 07:16:5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