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大會開幕 總統:解決資安問題要拉高到國安層級

2019台灣資安大會今(19)日開幕,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解決資安問題最簡單的藥方就是將「資安拉高到國安層級」;經濟部工業局則指出,去(2018)年台灣資安產業產值437.3億元,年增率11.1%,資安產業將全力朝向2020年產值550億元的目標邁進。

工業局表示,有鑑於資安議題日趨重要,為加速台灣資安產業發展,工業局與「2019台灣資安大會」主辦單位iThome,於今起至21日共同規劃主辦「台灣資安館」。本館配合大會所集結之百家國際及台灣在地知名資安夥伴,透過八大主題(人工智慧、威脅情資、大數據、數位金融、滲透攻防、機密保護、威脅防護及資安服務),招募中華資安、合勤科技、中華龍網、網擎資訊、奧義智慧、安碁資訊等33家我國資安自主研發能量廠商參展,藉由凝聚資安技術頂尖業者能量,發展最新之資安產品與服務,向國際展現我國資安實力,進而創造資安市場國際商機。

工業局也指出,該局推動資安產業發展成效顯著,2018年台灣資安產業產值達437.3億元,年增率11.1%,資安產業全力朝向2020年550億的目標邁進;為加速國內資安產業發展,今年「台灣資安館」更擴大舉辦,以「行銷安全安心的台灣產品,建立台灣資安產業可信賴的形象」為主題,除了與以往相同邀請國內頂尖資安業者參展,特別加入情境試體驗設計,展示更多近期台灣資安研發成果。

整體而言,今年台灣資安館有三大特色亮點:包括「產業新創與國際論壇」、「台灣資安廠商展示區」及「資安主題情境式體驗」,集結工業局資安產業推動之成果,包含推動聯網裝置資安標準及檢測規範,目前共通過5家IPCAM合格檢測實驗室;3項合格產品(奇偶科技)取得認證標章。

總統蔡英文出席資安大會致詞時強調「資安就是國安」,是政府積極推動的施政重點,解決資安問題最簡單的藥方就是將「資安拉高到國安層級」;她並指出,數位化已是不可逆轉的趨勢,像現在行動支付已經比信用卡更方便,帶來很多便利性,但也帶來網路詐騙、駭客入侵及散佈假消息等挑戰,不但會危害社會治安,更可能威脅台灣的民主發展和國家安全。

MoneyDJ 新聞 2019-03-19 15:30:5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