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電信股揚、LG電子傳遭調查摔,KOSPI收近平

美國聯準會(FED)政策會議19、20日召開,市場屏息以對,KOSPI指數週二(19日)小跌0.09%(1.87點),收2,177.62點。

美國經濟數據欠佳,外界預期FED態度或許會偏向鴿派,利率將按兵不動。

南韓預料為全球最早推出5G商用服務的國家。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5G服務預定4月5日上路,比美國提早一週。電信商SK Telecom上漲0.40%收253,000韓圜。KT上漲0.18%收28,250韓圜。

與此同時,三星電子旗艦機Galaxy S10的5G機種,也獲得南韓當局頻寬許可,準備在韓國開賣。三星電子攀升0.46%收43,900韓圜。

記憶體價格跌跌不休,南韓券商大幅下修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的第一季展望。FnGuide數據顯示,市場估計三星第一季營益將年減47%至8.33兆韓圜,SK海力士營益將年減近52%至2.09兆韓圜。SK海力士走高0.29%收68,000韓圜。

南韓官員透露,政府公平貿易委員會(KFTC)正在調查LG集團的不公平商業行徑,發包時疑似獨厚自家關係企業。據傳調查鎖定LG電子、LG Chem、LG Corp.。LG電子下跌2.69%收76,100韓圜。LG Chem逆勢上漲0.96%收369,500韓圜。

現代汽車和起亞的汽車引擎屢傳起火,2015年起在美國召回了230萬輛汽車。美國聯邦檢察人員去年底對現代和起亞啟動刑事調查,了解是否妥善處理召回事宜。美國康乃狄克州檢察長William Tong本週一(18日)表示,美國有好幾個州都調查此一事件。現代汽車持平、收124,000韓圜。

南韓娛樂圈醜聞頻傳,南韓樂團Bigbang成員勝利涉嫌仲介賣淫,經紀公司YG Entertainment股價重挫,2月25日以來暴跌24.8%。今日YG Entertainment跌0.96%收36,15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9 15:03:29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