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靜待FOMC利率預期點狀圖出爐,殖利率小彈

投資人密切關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本週貨幣政策會議是否重申「耐心等待升息」的立場,在人們不敢輕舉妄動的情況下,殖利率小幅反彈。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3月18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1個基點至2.458%;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1.1個基點至2.605%、從超過3個月低點反彈;3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致持平於3.014%%。(註: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FOMC即將在19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期Fed將再次強調其鴿派立場。路透社報導,Inverness Counsel投資策略長Tim Ghriskey說,FOMC會議前投資人普遍不敢輕舉妄動,任何能增加未來升息路徑能見度的事件,都令人們保持觀望。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18日預測FOMC有98.7%的機率會在20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保持在2.25~2.50%不變。3月以來的經濟數據表現相對疲弱,讓Fed更有理由不升息。

雖然投資人預測Fed將按兵不動,FOMC的「利率預期點狀圖」(dot plot,是依據每一位FOMC成員對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所繪製的點狀圖)是否跟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見圖)的「耐心」立場一致,仍是人們觀察重點。Fed是否將繼續減表,也是市場關注重心。

美國公債18日面臨小幅賣壓,有部分也是受到企業發行了投資等級債的影響。折扣零售業者Target Corp. 18日為10億美元的10年期公司債定價。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及美國三家區域型公共事業業者也都發行了公司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9 07:43:3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