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降息預期大起!美元指數週跌0.8%、為7個月之最

美國多項經濟數據遜於預期,市場降息呼聲大起,原本漲勢銳不可當的美元,終於受挫。上週美元指數創下七個月來的最大單週跌幅。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上週五(15日)美元指數下挫0.26%、報96.48,為3日1日以來新低。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二月份工業生產不及預期,紐約製造業景氣指數從二月的8.8、三月跌至3.7。美國二月僅新增2萬份工作,遠低於市場預期的新增18萬份工作。

數據透露美國經濟轉冷,經濟學家大幅下修第一季的就業和經濟成長展望。美元受創,上週下挫0.81%,為2018年八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更顯示,本月稍早市場原本估計FED降息機率接近零,如今估計今年有40%機率降息一碼。

有鑑於此,投資人料想,聯準會(FED)本週二、三(19、20日)會議後,將暗示近期內利率按兵不動,並宣布今年稍晚要結束縮減資產負債表。三井住友信託銀行(Sumitomo Mitsui Trust Bank)市場經濟學家Ayako Sera說,重點在FED多趨向鴿派,市場降息期望有點過頭。要是FED點狀圖顯示,仍有官員預測今年將升息,降息預期將下滑。

美元疲弱,英鎊、澳元等轉強。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一(18日),英鎊兌美元一度升至1.3300,接近2月27日的七個月高。2月27日英鎊兌美元最高升至1.3350,為2018年7月9日以來盤中新高。

週一澳元兌美元一度升至0.7115,平3月4日以來盤中新高。

上週稍早,市場仍一面倒看多美元。路透另一篇報導稱,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3月12日為止當週,美元淨多單部位增至293.4億美元,高於前週的285.7億美元,為去年12月底以來新高。美元淨多單規模連續六週增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8 14:08:1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