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稱半導體部Q2觸底 股價創歷史高!股息殖利率近4%

IC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 Corporatio)在財報略優於預期、執行長Hock Tan聲稱半導體業務本季將觸底的帶動下,股價跳空飆漲逾8%、登上歷史收盤高。

博通在14日美股盤後公布第一季度(11-1月)財報:營收年增8.7%至57.89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達5.55美元、優於去年同期的5.12美元。根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該公司Q1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將達58.2億美元、5.22美元。博通並未提供本季財測,該公司上季就曾宣布季度展望不再提供。

執行長Tan在財報新聞稿中表示,2019年一開始營運就表現不錯,即便無線業務驟降、一如原先預測,但網路業務績效強勁、依舊讓半導體解決方案部門獲得支撐。不只如此,基礎建設軟體部門表現極佳,CA業務的整併進度也相當良好。

他表示,中國趨緩雖衝擊需求,一如同業所說,但這項負面因素多已反映到公司原本的財測之中,因此2019會計年度的營運展望維持不變。

博通財務長Tom Krause則說,Q1期間的自由現金流量超過20億美元,年增率達到39%,公司也在Q1還給股東46億美元,當中包括11億美元的現金股利及35億美元的庫藏股計畫和減資。他表示,2019年度博通預計會將120億美元返還股東,主要是透過配發現金股利、庫藏股計畫及減資行動,另外也會繼續保有投資等級信評。

MarketWatch、Seeking Aloha報導,Tan 14日稍晚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受到無線部門進入淡季的影響,預期半導體業務將在本季(2-4月)觸底,展望下半年,半導體業務將恢復非常有意義的成長性。

barron`s.com報導,Mizuho分析師Vijay Rakesh表示,即便中國市況續弱,博通對下半年的展望依舊樂觀,且該公司的毛利率及自由現金流量也相當穩健。他重申博通的投資評等為「買進」,目標價上修至305美元。

博通15日聞訊跳空飆漲8.24%、收290.29美元,創歷史收盤高。根據Yahoo Finance資料,博通的股息殖利率目前有3.95%。

美國其他半導體類股15日同步走強。美國半導體先進製程監控儀器製造商MKS Instruments, Inc.大漲8.98%、收87.74美元,創2018年9月5日以來收盤高。歐洲半導體設備業龍頭艾司摩爾(ASML Holding NV)也同步大漲5.19%、收192.81美元,創2018年9月5日以來收盤高。台積電(2330)ADR跳漲2.14%、收39.65美元,創2018年10月16日以來收盤高。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半導體蝕刻機台製造商科林研發公司(Lam Research Corp.)則分別勁揚3.75%、3.32%。

MarketWatch報導,博通對未來的樂觀期望跟其他半導體業者過去兩個月的說法相互呼應。繪圖晶片巨擘Nvidia Corp.執行長黃仁勳曾說,該公司對下半年非常樂觀。超微(Skyworks Solutions Inc.)執行長蘇姿豐(Lisa Su)也說,整體來看,該公司營運比較著重在下半年表現。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執行長Liam Griffin表示,下半年表現將遠優。高通(Qualcomm Inc.)執行長Stephen Mollenkopf則說,拜新品推出之賜,預期晶片業務將在下半年改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8 08:20:44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