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蘋果專利大戰:高通在美首戰告捷 獲賠3160萬美元

在美國的一起訴訟中,高通公司戰勝蘋果公司,獲得首個美國陪審團訴訟勝利。

周五,美國聖地亞哥的一個聯邦陪審團判給高通公司約3160萬美元的專利侵權索賠。

高通公司股價上漲2.17%,盤後微跌。

b73bcb38-3c70-4d4d-b8f7-4ff612405743.png

高通公司此前表示,該公司的技術為智能手機提供了超越連接電信網絡以外的重要價值。

本次的訴訟只是兩家公司全球大規模訴訟的一小部分。整個訴訟的規模高達數十億美元。

蘋果發言人Josh Rosenstock表示:“高通公司正在進行的專利侵權訴訟隻不過是為了分散人們的注意力——讓大家不關注他們在美國聯邦法院及全球範圍內被調查商業行為等更大的問題。雖然我們對結果感到失望,但我們感謝陪審團在這起案件中的服務。”

過去2年,高通和蘋果在一共在6個國家16個司法管轄區進行了總計超過50項的司法訴訟。

糾結了2年之久的高通蘋果專利案,本來在去年11月底迎來曙光。根據CNBC的報導,高通CEO預計年底或者明年初將“很快”和蘋果和解。雖然雙方的法律糾紛還在不斷升級,但彼此依然在積極溝通。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