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歐洲大裁員:德國裁員5000人 英國也難以幸免

福特公司周五表示,作為降低歐洲成本努力的一部分,福特正在德國削減5000個工作崗位,並將在英國削減更多工作崗位。

該汽車製造商為德國和英國的員工提供自願離職服務,以推進裁員計劃,提高業績。目前,英國受影響的工作數量尚未確定。

這是福特此前提出的全球業務重組的一部分,該計劃預計將耗資110億美元。福特正將其歐洲業務重塑為三個不同的業務集團,分別專注於商用車、乘用車和進口車。該汽車製造商計劃簡化其產品線,並專注於最賺錢的車型。

福特在1月表示,計劃與德國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公司合作,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面向全球市場的卡車和商用貨車。

福特的競爭對手通用汽車公司在2017年將其歐洲業務完全出售給法國汽車製造商Groupe PSA和法國銀行業務集團法國巴黎銀行。

在歐洲裁員的同時,福特正加大在美國的投資。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到,福特正投資10億美元擴建芝加哥地區的工廠,以擴大福特Explorer和林肯Aviator SUV的生產。

該公司周四稱,本次投資將為福特芝加哥地區的裝配和衝壓工廠增加500個工作崗位,使這兩家工廠的員工總數達到5800人。福特正在裝配廠建立一個新的車體車間和油漆車間,並計劃對最終裝配區域進行重大改造。該公司還計劃安裝一些新的製造技術,包括3D打印工具和機器人。

此外,福特還花費了4000萬美元來升級員工的設施,包括新的LED照明和自助餐廳改造、新的休息區以及停車場升級。除了Explorer和Aviator之外,這些工廠還生產福特的Police Intercepto。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