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股市登歷史高!總統:退休金改革法上半年料通關

巴西股市週三(3月13日)在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看好退休改革法案將在上半年獲得國會通過的帶動下,在睽違一個多月後、又寫下歷史收盤新高紀錄。

路透社14日引述巴西當地媒體報導,波索納洛在首都巴西利亞對記者表示,相信國會兩院應能在今(2019)年上半投票通過他在2月20日提交的退休金改革方案。他相信,在野的勞工黨(Workers Party)也會對法案給予支持。

波索納洛的退休改革法提高了男、女性的最低退休年齡,未來十年可省下約1.2兆里爾(相當於3,140億美元)的成本。經濟部社會保障和勞工廳祕書長Rogerio Marinho表示,法案預計5月底在下議院表決。

在上述消息激勵下,巴西股匯雙漲。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13日勁揚1.1%、收98,903.88點,創歷史收盤高。美元兌巴西里爾12日尾盤也貶值0.71%至3.8132。

巴西經濟部2月甫宣布,讓退休金系統維持原樣,恐讓經濟於明(2020)年下半年陷入嚴重衰退,進而使GDP在2023年萎縮1.8%。

花旗日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波索納洛可能會設法爭取更多公眾支持,這是迫使國會進行投票、防止改革方案被削減太多的最佳方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3-14 13:42:1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