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去年歐洲專利申請創新高,數位通訊領域占大宗

新華社報導,歐洲專利局昨(12)日發佈報告顯示,去(2018)年中國大陸向歐洲專利局申請的專利數量達到創紀錄的9,401件,在申請國排行榜上名列第五。

報告顯示,去年歐洲專利局共收到逾17.43萬份專利申請,年增4.6%。美國仍然是提交專利申請最多的國家,共提交逾4.3萬件,緊隨其後的分別為德國、日本和法國。

根據報告,去年中國提交的專利申請年增8.8%,主要集中在數位通訊、電腦技術、電機、儀器、能源和電信等領域;其中,數位通訊領域的專利申請比例最大。在歐洲專利局去年收到的數位通訊領域專利申請中,約20%來自中國,在所有申請國中名列第二;在該領域專利申請企業排行榜上,華為公司位居首位。

歐洲專利局局長安東尼奧·坎皮諾表示,中國提交的專利申請在過去10年實現大幅增長,這反映了中國在研發方面所做的努力,也是中國努力實現創新驅動經濟的體現。報告還顯示,歐洲專利局去年共批准超過12.7萬項專利申請,其中4,831項來自中國。MoneyDJ 新聞 2019-03-13 14:52:43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