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PPI摔12個月低、連四減,KOSPI開低走高

美國多項經濟數據欠佳,美股收低,市場情緒受到影響,韓股早盤開低,尾盤才甩尾收紅。KOSPI指數週五(22日)小漲0.08%(1.84點),收在2,230.50點。週K線上漲1.57%。

今日外資和散戶賣超韓股380億韓圜,南韓法人則買超360億韓圜。

南韓央行(BOK)初步數據顯示,1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減0.2%至103.75,為12個月新低。這是2016年1月以來,PPI首次連續四個月萎縮。韓央表示,PPI下滑,是因去年12月油價大跌,1月油價已略為反彈。

南韓資訊通訊科技(ICT)的1月出口額較去年同月大減18.2%至144.7億美元,為連續第3個月萎縮。

韓媒報導,南韓科技業者Netmarble和Kakao、以及私募基金MBK Partners遞交初步投標書,打算購買南韓遊戲龍頭Nexon母公司。Netmarble和Kakao都是陸廠騰訊支持的公司。

Kakao走高0.40%收在99,300韓圜。Netmarble持平收在116,500韓圜。

1月份訪韓遊客年增15.6%至110萬人。一月份適逢寒假,中國遊客大增28.7%,日本遊客大增23.6%、台灣遊客也增加16%。

零售食品股表現佳,Lotte Contectionery上漲3.47%收在179,000韓圜。Lotte Himart上漲2.64%收在50,600韓圜。

電池廠Samsung SDI下跌1.03%收在241,000韓圜。三星電子面板可摺疊機要價高昂,Samsung SDI或許無法受惠,早盤股價一度走低3%。三星電子則攀升0.43%收在47,15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22 15:25:0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