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內銷盤價看漲 中鋼:下游接單競爭力會一併考量

中鋼(2002)預計3月上旬開出第二季內銷盤價,由於近期國際煤鐵礦原料價格上揚,中鋼生產成本上升,盤價無下跌空間,市場預期將以平高盤開出,但仍待廠盤會議決定。另外,台塑河靜鋼鐵開出4月盤價,每公噸上調40美元。對於下游廠商擔憂漲幅過大,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一定和下游客戶站在一起,3月盤價將考量下游內外銷接單競爭力,幫客戶賺錢。

台灣鋼鐵公會裁剪和鋼管小組產銷聯誼會昨(20)日於中鋼總部大樓舉行,下游客戶希望第二季內銷盤價能以平盤開出,即使調漲,漲幅也不宜過大,以利外銷接單。翁朝棟指出,原料成本上漲推升鋼廠生產成本,但中鋼會考量下游客戶外銷接單能力,並強調雖然開的是季度盤價,但仍會逐月檢討。

此外,翁朝棟也指出,中美談判預計將於3月2日公布結果,從目前雙方均釋出善意來看,應該不會是火車對撞的局面;另大陸房地產景氣回升,看好接下來將積極促銷汽車及家電產品,這是好現象。中鋼業務副總黃建智則表示,從巴西鐵礦場事故到大陸一線高爐廠漲價來看,鋼價回溫仍是大趨勢。MoneyDJ 新聞 2019-02-21 08:17:2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