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報告預測:美國或可取得5G競賽的早期領先

5G科技是中美貿易戰的焦點之一,網通巨擘思科(Cisco)報告預測,美國修改政策支持佈署5G設備,有望讓美國在5G大戰上取得早期領先。

華盛頓郵報報導,思科週二(19日)發布的「虛擬網路指標報告」(Virtual Networking Index report)(見此)預估,2022年北美的行動數據連線,5G網路將佔9%,高於亞洲的4%。此外,儘管2022年亞太地區的5G裝置總數將為北美的兩倍,但是連上5G網路的4.22億個裝置中,亞太佔比極少,北美比重最高。另外,西歐排第二、達6.5%。

思科政府事務資深主管Mary Brown表示,美國改變政策支持5G佈建,打下了好的開始。環顧全球,其他國家並未出現類似美國的政策變化。未來12~18個月此種情況料將改變,5G競賽極為真實。政策分析師說,取得5G滲透率的領先優勢,攸關哪個國家得以形塑5G發展,並從中獲益。Brown指出,美國4G行動科技領先,帶動app經濟,如今此一產業仍由美企稱霸;5G的報酬更高。

去年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為了加速5G發展,限制各城市對電信業者使用公用電線桿的收費,並要求各地對電信商的基礎建設案更快做出決議。FCC主席Ajit Pai說,領導5G技術是美國國家要務,以提高經濟成長和競爭力,不能讓官僚作風扼殺5G未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20 11:03:4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