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下周登場,金正恩3月料訪中會見習近平

韓聯社報導,隨著第二次「川金會」的時間接近,有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第五次訪問中國大陸的相關臆測也跟著增加。據北京消息人士預測,金正恩很可能在第二次川金會結束後,於下(3)月訪問中國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該人士表示,去年金正恩在第一次川金會結束後訪問北京,向習近平介紹了與美國談判結果。金正恩今年1月第四次訪問中國時,還與習近平就第二次川金會相關事宜深入交換意見。

部分觀點還指出,考量到中國大陸兩會議程將於下月3日開幕,金正恩可能會在兩會開幕前訪問中國。然而,也不排除金正恩會以紀念北韓與中國建交70周年為名,於兩會期間訪問中國的可能性。

另外,據南韓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昨(19)日南韓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35分鍾的電話會談,就即將於2月27日至28日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商討談判策略。文在寅表示,為促使北韓拿出更多無核化措施,美國可積極運用韓國所能發揮的作用,從南北韓鐵路、公路對接項目到南北韓經合專案,南韓已做好了回應川普要求的一切準備,這也是減少美方負擔的可行之路。MoneyDJ 新聞 2019-02-20 16:35:5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