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與金價雙雙走高的局面不會持久 黃金可望勝出

金拓新聞(Kitco News)報導,美元指數今年以來上漲0.8%,金價更上漲了3.2%,呈現雙雙走高的局面;但分析師認為,美元與金價雙雙走高的局面不會持續太久,並預期黃金將會取得勝利,而美元則將回落。2018年,美元指數上漲4.2%,而金價則是下跌2.1%。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商品研究主管溫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今年美元的逆風將會增多,包括經濟衰退的擔憂、製造業數據疲弱,以及美國聯準會可能將暫緩升息等,而這將有利於金價。

CMC Markets分析師馬丹(David Madden)表示,雖然金價並沒有展現非常強勁的上漲動能,但他預期最終金價的表現仍將贏過美元,最主要在於聯準會對利率的展望已經趨於中性,這預期將很難為美元持續提供上漲動能,從而可望令金價受益,儘管他認為金價應該也不會出現大漲。

大宗商品策略師麥克葛隆(Mike McGlone)表示,近期股市的反彈可能為美元帶來支撐,但預期效果短暫,稱美股要為美元持續帶來支撐的話,可能要股市重新回到2018年的新高水平以上,而他認為股市回落的風險更大。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投資策略總監高德(Maxwell Gold)表示,實質殖利率偏低將會有利於金價,因這降低了黃金的持有成本。高德指出,在股市波動較大以及債券殖利率偏低的環境下,黃金將會成為對投資人具有吸引力的資產。高德也認為,在全球經濟衰退擔憂升高的此刻,聯準會可能很難上調利率,這也將對金價構成支撐。

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oration)分析師Eddie Nagao對今年的金價相當看好,稱金價可達到每盎司1,475美元,因美國經濟衰退的疑慮升高,將會令投資人更加偏愛黃金。倫敦金商金寶利(Sharps Pixley)執行長諾曼(Ross Norman)預估今年的平均金價為每盎司1,337美元,並預計今年金價的波動區間在每盎司1,280-1,410美元之間。法儲銀貴金屬分析師伯納德.達達(Bernard Dahdah)則預估今年的平均金價為每盎司1,330美元。

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 LBMA)針對30位分析師的調查顯示,2019年平均金價預估將僅年增1.8%至每盎司1,291.2美元,但受訪的分析師有2/3都認為今年金價的高點可以達到1,400美元以上。分析師也預估今年的平均銀價將年增4%至每盎司16.28美元,鉑金均價年增5%至每盎司924美元;鈀金均價預估為每盎司1,267美元,此較去年均價1,029美元將上漲23%,但相比近期創新高的1,400美元價位則要回落一成左右。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9 14:21:1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