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國休市 COMEX黃金電子盤上漲0.6%

美國期貨市場週一(2月18日)因總統日休市1天。台北時間2月19日,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7.6美元或0.6%成為每盎司1,329.7美元。

世界白銀協會(The Silver Institute)認為今年白銀市場的環境將會有所改善,協會指出,1月份美國鷹揚銀幣的銷量年增12%,而美國升息腳步放慢則會更有利於銀價,因金銀價格比處於20多年來的新高,有助於相對便宜的白銀獲取投資人的青睞。協會表示,2018年全球白銀產量年增0.3%,需求卻是大減3%,主要由於中國經濟放緩、美國升息、股市上漲,以及全球貿易緊張的影響,是造成去年銀價表現較差的重要原因。

世界白銀協會預估,2019年,佔白銀需求六成比重的工業需求可望溫和增長,需求增長的亮點包括電子電器產品、汽車以及太陽能電板等;首飾需求則預期將較為強勁,而印度繼去年白銀進口量年增35%至2.25億盎司之後,今年也仍將是全球重要的白銀消費國。協會也預期今年白銀ETF的持倉可望增長800萬盎司,協會表示,白銀ETF的持倉一直以來相比黃金ETF的持倉更為穩定,主要因為白銀ETF的購買者多為零售投資人的緣故。

金銀鉑鈀期貨價格今年以來全面走高,其中白銀與鉑金的表現較為淡靜,分別上漲了1.3%與0.8%,但金價較去年底的每盎司1,281美元上漲3.2%至每盎司1,322美元,與去年平均價每盎司1,271美元相比也上漲了4%。至於表現最強、頻創新高的鈀金已經較去年底的每盎司1,197美元上漲17.5%至每盎司1,407美元,與去年平均價每盎司1,015.80美元相比更是大漲了38.5%。

交易員指出,當前的市場環境將令金價受益,包括英國脫歐以及中美貿易摩擦等大環境的不利因素,以及股市、債市與房市的展望都較不確定,還有數位貨幣的崩盤等。一些跡象已經非常清晰,像是去年全球央行淨買入黃金650公噸,創1971年以來的新高;避險基金的黃金持倉持續提高,還有機構投資人所持有的黃金ETF部位創下新高等,可以說只剩下零售投資人對黃金的反應較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9 07:33:3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