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美貿易談判期望帶動、泛歐指奔4個月高

市場期望中美貿易會談出現進展,抵銷了美國商務部遞交汽車關稅建議報告的影響,泛歐指飛上四個月高點,但是歐洲三大指數漲跌互見。

週一(18日)泛歐STOXX 600指數走揚0.23%(0.84點)、收369.78點,登上2018年10月10日以來新高。

德國DAX指數下挫0.01%(0.60點)、收11,299.20點。法國CAC指數走揚0.30%(15.35點)、收5,168.54點。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24%(17.21點)、收7,219.47點。

美國商務部呈交汽車關稅報告給川普,川普將在90天內做出決定。市場憂慮美國將對歐洲汽車開徵關稅,歐股汽車股下跌0.3%,德股也收低。

不過法國汽車零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上漲1.32%,儘管汽車生產恐陷萎縮,該公司仍預期今年有出色表現、毛利提高。

德國支付公司Wirecard大漲15.12%收在115.00歐元。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禁止做空該檔個股。

蘋果3D感測晶片製造商AMS走高3.52%收在29.69瑞郎。Barron`s指出,iPhone銷售減緩,該公司分散客戶,轉攻其他消費領域和工業應用。

德國Leibniz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 Halle和德國哈勒-維騰貝格大學(Martin Luther University Halle-Wittenberg)研究顯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減少購買外國商品,可能會衝擊10萬個德國工作機會。

全球總經環境持續惡化,市場對歐洲企業的盈餘展望日趨悲觀。分析師原本估計今年MSCI歐洲股的盈餘將成長9.5%,如今下砍至成長6.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9 07:16:5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