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多地房市春節續降溫,房企新推案力道普遍趨緩

國新聞網報導,大陸多地房市在春節期間持續轉冷,據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報告顯示,2019年春節假期,大陸房企普遍調降新推案力道,過去兩週(1月28日至2月10日)44個重點監測城市新增供應量明顯回檔,年減29%;主要受前期新推案項目表現不佳影響,多數推案時間被迫延期,其中,二線城市供應量明顯回檔,年跌幅達42%,多數城市節前一週即開始減少供給,西安、福州等相較去年同期皆呈現腰斬。

此外,過去兩週,該機構監測的100個大陸城市新開盤專案平均去化率低至17.1%。同期,重點監測的44個城市商品房成交量有所回檔,年減14%,市場熱度略不及去年同期。其中,二線城市成交量相較去年同期微降4%,蘇州、青島等市場再陷低迷,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回檔;三四線市場亦不容樂觀,以23%的年跌幅居前,不少城市成交量相較去年同期腰斬。

返鄉置業熱曾是支撐大陸三四線城市房市的重要因素,但今年春節期間,三四線樓市分歧明顯,返鄉置業退熱。克而瑞研究中心副總經理楊科偉分析指出,一方面,三四線城市房價現已升至階段性高點,市場購買力透支;另一方面,從去年第四季開始,三四線城市房市相繼進入調整期,市場成交明顯減速,在此情況下,三四線城市未出現明顯的春節返鄉置業潮也屬正常現象。

另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發佈資料顯示,今年以來,大陸多個重點城市房地產成交面積相較去年同期下滑,其中,重慶降幅近六成,杭州、南京、武漢降幅均近過半,僅上海降幅在17%以內。MoneyDJ 新聞 2019-02-18 12:18:3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